公共衛生命令常見問答

資料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9日

2023年3月24日公共衛生令

 縣府發布的《要求在指定的冬季呼吸道病毒流行期間,在醫療保健服務設施的患者護理區使用口罩》公共衛生命令規定,在 11 月 1 日至 3 月 31 日期間,在醫療保健服務設施的患者護理區需配戴口罩。

公共衛生命令全文

    本衛生令適用於所有提供醫療照護服務的場所。「醫療照護服務場所」係指任何於設施室內或設施的一部分內提供醫療,照護,牙科,眼科或行為健康醫療及/或服務之場所。所有提供上述服務之設施均需遵守衛生令內所列舉之規定,包括但不限於下列室內醫療照護場所:私人診所,私人照護機構,緊急護理中心,社區診所,牙科診所,驗光中心,物理治療及心理,精神,或其他行為健康醫療照護服務機構。

    「患者護理區」指的是任何患者為了接受醫療,照護,牙科,眼科或行為健康醫療及/或服務而進入或穿越的室內場所,包括大廳,候診室,檢查室,病房區,電梯和病人使用的走廊。「患者護理區」不包括行政辦公室或員工休息區等僅限醫療保健服務機構人員進入的區域,也不包括自助餐廳或禮品店等,不用於提供或進入醫療保健服務的區域。

    不需要。在僅供員工使用且不用於患者護理目的的休息室和行政辦公室内不需要戴口罩。

    是的。該命令並未禁止經營醫療保健設施的個别企業和政府單位自行決定制定政策,要求在其他地點或環境,或一年中的其他時間佩戴口罩。但是,在聖塔克拉拉縣營運的醫療保健機構,不得制定比本命令所述要求更為寬鬆的政策。衛生官員強烈建議衛生保健機構監測當地和內部數據,這些數據表明呼吸道病毒的傳播水平,以及對設施的影響,並建議制定內部政策,要求若是當地或該機構內部數據顯示,在指定的冬季呼吸道病毒感染期之外的時間,患者或員工也處在高風險時,仍必須佩戴口罩。查詢聖縣廢水監測的數據請至 https://covid19.sccgov.org/dashboard-wastewater

    口罩是阻止呼吸道病毒傳播的重要工具,任何能夠安全佩戴口罩的人都必須在指定的冬季呼吸道病毒流行期間,在醫療保健提供機構的患者護理區佩戴口罩。然而,在需要戴口罩的情況下,因身心健康因素而無法戴口罩者,以及有聽覺障礙,或需要與聽障者交流的人,可以豁免遵守口罩令。

    衛生官員的命令並未改變美國身心障礙者法案(ADA)的規定,ADA在聖縣全縣之內仍然完全有效。企業和公共機關必須遵守ADA所規定的常態性義務。請上 https://www.ada.gov/resources/title-iii-primer/ 網站,以瞭解ADA對企業要求的詳情。
     

    外科口罩,KN95、KF94、N95口罩都可以。圍巾、滑雪面罩、巴拉克拉法帽(balaclavas)、頭巾、高領毛衣、衣領、布製面罩或任何帶有未經過濾的單向排氣閥的面罩,都不符合在醫療保健服務機構的患者護理區使用的面罩要求。

     

    本衛生令適用於醫療照護場所的所有人員,包括所有臨床及非臨床職員,住客,病人,訪客,義工,學生及任何身置醫療照護場所的患者護理區的人員。

     

    本衛生令適用於「固定的」醫療照護場所。根據本衛生令,緊急醫療服務及響應人員在非固定的醫療場所,例如救護車內,不需配戴口罩。但是,當進入醫療照護場所之患者護理區內,或在內工作,例如將患者送至醫院時,仍需配戴口罩。衛生官員呼籲提供緊急醫療服務和緊急響應服務之實體單位監測顯示呼吸道病毒傳播程度的本地及內部數據,及其對營運和機構內部政策的影響。當本地或機構數據表明患者或員工面臨高風險時,配戴口罩有其必要。查詢聖縣汙水內病毒濃度監測數據,請造訪 https://covid19.sccgov.org/dashboard-wastewater

     

    是。本衛生令適用於學校內提供患者照護的保健中心。根據本衛生令規定,在上述場所內需配戴口罩。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