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變異病毒株案例在全球和美國攀升; 接種兩劑疫苗已經不夠,立即接種加強劑至關重要

及時發布

2021年12月16日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隨著Omicron變異病毒株正迅速的在全球各地傳播,加上最初的新冠肺炎疫苗系列的有效性會隨著時間而遞減,聖塔克拉拉縣強烈敦促所有符合資格者立即接種加強劑。

在全縣的許多藥房、診所和大型疫苗接種站,都提供透過預約和無需預約兩種方式來接種加強劑。 凡年滿16 歲已經接種了第二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 Moderna) 疫苗超過六個月,或已接種了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超過兩個月的人,都符合資格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 尤其對於 年滿50 歲和具有嚴重潛在健康狀況的人而言至為緊迫和關鍵。 欲查找有關預約和無需預約加強劑接種站的信息,請流覽 sccfreevax.org。

目前,只有 40% 符合條件的聖縣居民接種了加強劑,尚有大約250,000 名 年滿50 歲的居民尚未接種加強劑。

已有10例確認的 Omicron變異病毒病例呈報到縣公共衛生局,,並且在聖塔克拉拉縣所擁有的四個廢水處理設施中都偵測到了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蹤跡。預計未來幾天和幾周將會接獲更多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病例通報,並且基於歐洲病例的指數增長,未來幾周我們地區的新冠肺炎病例指數將會有大幅增長的重大風險。

英國目前的新冠肺炎病例比這兩年大流行期間的任何時候都多。 與聖塔克拉拉縣高疫苗接種率相似的其他國家,如丹麥和挪威,預測 Omicron 將在幾天內成為主要變異病毒株。 有證據表明,Omicron 比其他變異株傳播得更快,而且每天都在了解更多。 儘管一些證據表明感染 Omicron 的人可能住院和死亡的比例較低,但如果激增導致每天有上千的新病例,即使這些新病例的一小部份進入我們醫院,也會使得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

「Omicron 變異病毒株正在導致世界其他地區的病例迅速和大規模地激增,而疫苗加強劑也是我們應對這種情況發生的最佳防禦措施,」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和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博士說。 「我們的社區越快接種加强劑,我們就越有可能避免與 Omicron 傳播相關的更壞情況。」

「最初的兩劑疫苗已經不足了,」聖塔克拉拉縣疫苗主任Marty Fenstersheib博士提及有關輝瑞和莫德納最初的兩劑疫苗系列。「我們知道疫苗對感染的保護作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因此對於至少 6 個月前接種過疫苗的每個人來說,接種加强劑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接種疫苗和疫苗加強劑外,戴口罩、進行檢測、維持環境通風和保持社交間距仍然是抵禦新冠肺炎的最佳方法。 官員們指出,隨著節日假期的臨近,人們應該多加注意風險。

如果人們必須在節日假期間旅行或聚會:

  • 在旅行前後以及返回3-5 天後立即進行檢測。
  • 讓 5 歲和以上的每個人都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並在符合資格的情況下,接種疫苗加强劑。
  • 在室內和擁擠的環境中戴口罩。
  • 保持小規模的聚會。僅與常聯繫的家庭聚會。
  • 使用可在藥房和商店購買的快速簡便的家庭檢測套件。
  • 室外聚會比室內聚會更安全。
  • 對有長者或免疫功能弱的人在場,特別需要謹慎,在聚會前建議考慮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有幼兒的家長和未接種疫苗的人士應確保採取所有建議的預防措施,包括避免大型聚會,在室內公共場所和擁擠的室外場所(除非 2 歲以下)請持續戴口罩。

疫苗是免費的,無需保險,也沒有移民身份要求。

# # #

追蹤我們的推特更新訊息: @HealthySCC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臉書頁: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