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DC 批准後, 自6月21日星期二開始,聖塔克拉拉縣將為5歲以下兒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

即時發布
June 17, 2022

疫苗接種採預約制,下週開始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聖塔克拉拉縣將於6月21日週二起,為六個月到五歲大的兒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這是基於CDC可望審核通過,以及疫苗將會按照預定時間供貨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

在本週稍早FDA批准之後,CDC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將在今天和明天的會議上,審查 6 個月到 5 歲兒童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縣府預定會在 6 月 20 日也就是下週一,收到第一批分配到的幼兒特別配方疫苗,並且將會分發到各指定地點。

民眾可以通過 www.sccfreevax.org網站,替這個年齡段的兒童預約疫苗接種。網站上提供了縣府疫苗接種地點,以及醫療保健提供方和藥局的連結。網上預約要在確保疫苗供應到位之後才會開放,預計最快在 6 月 20日的下午。

「我們知道許多家庭等待這個時刻很久了,而這也是為社區中不同年齡的所有民眾施打疫苗的最後一步。」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及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博士表示。「我們了解,許多家庭知道將有新冠疫苗來盡可能地保護孩子的安全後,都感到非常欣慰。」

聖縣有大約十萬名五歲以下的孩童。本縣除了透過加州政府和聯邦衛生資源和服務局取得疫苗以外,像是Kaiser Permanente 和Palo Alto醫療基金會等的跨縣大型醫療機構,也都會直接從政府管道取得疫苗。

聖谷醫療中心副首席醫學官Jennifer Tong 博士表示:「我們對於即將收到一批疫苗感到鼓舞。這會是此幼年群體開始接種的美好開端。我們的同仁已經預備好接收這批疫苗,一旦CDC核准,就會展開施打作業。」

根據相關法規,有年齡要求的疫苗施打工作必須由藥劑師進行,因此可能不是所有參與疫苗施打計畫的藥局,都能替幼童打疫苗。

除了可以透過www.sccfreevax.org查詢現有的診所地點以外,縣府也將在山景城 (Mountain View) 設置一個新的疫苗接種站。

# # #

請關注我們的Twitter以瞭解最新情況: @HealthySCC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Facebook主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