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衛生系統和其他醫療提供方開始為65歲及以上的縣居民提供疫苗無論他們通常在哪裡接受醫療照護

2021年2月4日

全縣的“無誤門 (no wrong door) ”系統將有助於確保為最容易因新冠造成嚴重疾病和死亡的居民進行快速疫苗接種

縣府官員今天宣布,聖塔克拉拉縣衛生系統和全縣其他幾家疫苗提供方將開始為65歲及以上的所有居民提供新冠疫苗,無論他們是哪個醫療提供方或保險。 此“無誤門 (no wrong door)” 系統旨在確保最容易因新冠而成為重症和死亡的縣居民能夠更快,更順利的獲得疫苗。 “加州複雜的疫苗分發和配置系統,加上疫苗供應短缺,導致本縣各地的疫苗分配不均,基本上是根據人們在哪就醫來獲得疫苗,”聖塔克拉拉縣執行長Jeff Smith博士說。 “我們正在實施的 “無誤門” 方式能夠更快更公平的為民眾施打可用的疫苗,來挽救生命。”

在聖縣,和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中有81%是發生在65歲或以上的群眾。 “由於疫苗的供應有限,以及高居不下的新冠確診率,我們必須優先為那些有更大風險轉成重症或死亡的人接種疫苗,”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和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博士說。 “我們迫切的為更廣大的群眾接種疫苗,也已經準備好了,只等著疫苗的供應。”

在疫苗接種和其他運作方面,聖縣繼續以公平合理為優先考慮,尤其是在縣內受災最嚴重的社區。縣府在現有和新的疫苗站擴大接種能力,包括在Gilroy 和 East San José。聖縣醫療診所以及社區診所夥伴將確保民眾可以在社區的環境中獲得疫苗。縣府將繼續與社區夥伴和利益相關者合作,以探索和實施創新且以社區為中心的策略,來增加疫苗的可及性。

“想讓更多人接種疫苗就需要簡單明瞭,”聖塔克拉拉縣縣政委員Joe Simitian說。 “今天的聲明是邁向正確的方向。 如果我們說“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那麼我們必須當真。 不應該根據民眾的醫療提供方,或是醫療提供方所收到疫苗數量來決定誰能打疫苗。我們必須根據聯邦,州和地方的標準,來為聖塔克拉拉縣的所有居民提供疫苗,而且要快。 在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中,這項工作將面臨許多挑戰,但我堅信今天的聲明會使我們更全面,更公平和更快的達成。”

縣府網站sccfreevax.org提供了縣內所有提供方疫苗預約的信息和鏈接。 此外,沒有網路或需要協助的民眾,可以打電話408-970-2000到Valley Connection客服中心,來預約聖縣醫療系統內的疫苗站。 客服中心的開放時間為周一至週五上午7點至晚上9點,週六和周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半。 提供英語,西班牙語,越南語和其他語言的協助。

聖縣的新冠疫苗儀表板提供每天疫苗分配和縣內醫療提供方疫苗執行的更新訊息。

# # #

追蹤我們的推特更新訊息: @HealthySCC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臉書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