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供應短缺引起整個灣區的公共衛生領袖敦促優先安排長者接種疫苗

Bay Area County Seals

 

及時發布
2020年2月3日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聯同灣區其他七個管轄區建議所有衛生系統優先給65歲和以上病人接種​

目前,整個三藩市灣區缺乏新冠疫苗引起八個司法管轄區的衛生官員敦促所有衛生系統優先安排為65歲及以上的病人接種疫苗,基於病毒導致的死亡率在該組別很高。

縣衛生部門與合作的醫療保健夥伴合力精簡疫苗分配和管理,以最快速度提供疫苗給最脆弱的居民。Marin縣、Napa縣、Santa Cruz縣和Solano縣目前優先給75歲及以上的居民提供疫苗。而Contra Costa縣、三藩市、聖馬刁縣和聖塔克拉拉縣則優先給65歲及以上人士提供疫苗。這是繼在1A階段符合資格的醫療護理人員外的新增組別,大部分已經準備注射第二劑疫苗。

在整個區域中,大多數COVID-19的死亡都在65歲及以上的年齡組別。因此,將疫苗接種的努力集中於死亡風險最高的群組能對挽救生命產生最大的直接影響。

司法管轄區

截至2021年1月28日,65歲及以上的縣居民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人數比例

Contra Costa

82%

Marin

92%

Napa​

79%

San Francisco

83%

San Mateo

84%

Santa Clara

81%

Santa Cruz

90%

Solano

78%

“在Marin縣有四分之三的COVID-19死亡都是介乎75歲或以上的居民,“Marin縣的公共衛生主任說。該縣是加州所有縣中,人均老年人口最高的縣。“提供給75歲以上居民的疫苗挽救生命的可能性是提供給50歲以下人群的疫苗的300倍。”

在為65歲及以上居民接種疫苗中,灣區仍舊只收到所需疫苗的一小部分,遠遠少於州政府在1B階段的第一等級中所包括更廣泛的職業群組,包括教育者、食物和農業工作者、和緊急服務人員。
 

在整個灣區,與12月和1月初的發貨量相比,加州每週的劑量分配(根據確保全州範圍内公平分配的公式)已放緩。按照目前的供應速度,將需要數週時間才能提供第一劑疫苗給所有想要接種疫苗的長者。

“我們需要對公衆坦白和誠實,雖然我們希望為每個人接種疫苗,但目前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疫苗達標,“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和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博士說。”在疫苗供應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必須優先為處於死亡或嚴重疾病最高風險的人接種疫苗。我們渴望為更廣大的人群接種疫苗,並已準備好在疫苗供應允許的情況下,立即進行。“

有限的疫苗供應廣泛導致無法安排新預約,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導致取消原有的預約。此外,施打輝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需要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同時安排在幾星期後接種第二劑疫苗。第二劑疫苗的需求限制了每星期可以接種疫苗的人數。

有關疫苗接種資格和分配的最新信息可在縣網址www.sccfreevax.org查詢。

# # #

追蹤我們的Twitter更新訊息:@HealthySCC
公共衛生局facebook: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