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衛生系統與以馬內利浸信會合作,在 San José 東區開設大型新冠疫苗接種站

 

即時發布
2021年2月23日

此疫苗站每天可為多達500名社區成員接種疫苗,並推動縣政府為增加縣內受影響最大的地區民眾接種疫苗的努力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聖塔克拉拉縣和以馬內利浸信會(Emmanuel Baptist Church)今天宣布,聖縣的衛生系統已在以馬內利浸信會開設了一個新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地址是467 North White Road, San José 。 以馬內利浸信會早在去年秋天就已經成為新冠檢測站,至今已為附近居民提供了近4萬次的新冠檢測服務。 “在經過數月檢測運作的合作互助基礎下,聖縣和以馬內利浸信會將繼續朝向新冠疫苗的施打。” 聖谷醫療中心副醫學官Jennifer Tong博士說。 “ 以馬內利浸信會是在大流行期間被影響最嚴重的社區之一,再加上他們和聖塔克拉拉縣裡的非裔/非裔祖籍社區的緊密和深植的關係,是縣府繼續深入為遭受大流行病影響最嚴重社區做疫苗接種努力時所不可或缺的夥伴。”

以馬內利浸信會所在地 (San José 東區) 的郵遞區號95127裡,大約10個人中就有1個人確診新冠肺炎。而全縣非裔人口在大流行病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不成比例。

位於教會裡的檢測站為 San José 東區多元的社區提供服務; 並會在疫苗接種站開放後,持續提供檢測服務。

 “在受影響最嚴重的社區中成立疫苗接種站,是跳脫大流行病的關鍵。以馬內利浸信會非常高興能夠在這段時間內提供希望和援助的空間。” 以馬內利浸信會的主任牧師Jason C. Reynolds說。

在短暫的準備期後,此疫苗站每天疫苗施打量將能達到500劑,開放時間為每周二到周五,上午9點到下午4點。在這周,浸信會的疫苗接種站不需要預約。之後會在預約的制度下,提供一些免預約的名額。

為了讓有困難上網預約的民眾公平地接受到疫苗,縣府每天會預留一些免預約的名額,並留給在社區中提供多種語言服務的社區宣導人員為民眾作的直接預約。

縣府鼓勵所有65歲及以上的居民和醫療照護人員在本周預約疫苗接種-可以在不同地點來預約。此外,在加州1B階段前線工作人員現在可以預約2月28日或之後的疫苗施打。其中包括教育和托兒,緊急服務和食品及農業行業員工。沒有網路或需要協助的居民,可以撥打211尋求協助 (有多種語言)。可預約時間很快就被填滿,但是在疫苗供應許可下,新的可預約時間會定期的公布。我們鼓勵社區民眾經常的上網查詢。

單是縣衛生系統就已執行了163,989的第一劑疫苗,已有53,047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以全縣來說,超過一半的65歲或以上居民已接受至少一劑疫苗,而近60%的75歲或以上居民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縣府提醒民眾,即使有更多的人已經接種疫苗,每個人都要繼續採取證實有效的防疫措施來避免新冠病毒的散布,例如戴口罩以及和他人保持身體上的距離。

更多新冠疫苗更新及符合資格,請參閱聖縣新冠疫苗網站: sccfreevax.org

# # #

追蹤我們的Twitter更新訊息:  @HealthySCC
公共衛生局facebook: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