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縣呼籲所有醫療工作人員接受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1月8日

大多數醫院工作人員已經接受了疫苗接種;為符合條件的醫療工作者提供疫苗

聖塔克拉拉縣內超過47,000名醫護人員已經接受了第一劑新冠疫苗,全縣的醫療系統本週開始進行第二劑疫苗施打。 加州公共衛生部宣布將1A階段所有等級的醫護人員的新冠疫苗接種資格擴大,在每周都收能到運送到縣裡的疫苗條件下,全縣醫療系統正在增加接種能力並加緊工作,以確保所有符合條件的人都能迅速接種疫苗。

這項擴大的努力將建立在早期成功的基礎上,為全縣的1A階段進行疫苗接種。 “儘管我們正處於艱難的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數激增之中,並且第一批疫苗在年節期間才送達,全縣的醫療保健系統還是為1A階段的人員施打疫苗取得了很大進展。”聖縣衛生局長和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博士說。 “我們很高興加州政府將接種疫苗的資格擴大到所有醫護人員,我們呼籲這些人盡快接種疫苗。”

在聖縣大約有14萬名醫療工作者,而疫苗的施打是根據聯邦和加州政府所制定的階段和等級系統來分配。在1A階段中,第一層級的重點是醫院工作人員,長期照護中心的住民和工作人員,醫療急救人員和透析中心。 第二層和第三層增加了家庭保健人員和中繼照護設施的人員,社區保健人員(包括promotoras),公共衛生外勤人員,初級保健診所的員工,專科診所的員工,實驗室員工,牙科診所和藥房人員。

聖塔克拉拉縣正在與整個縣的大型醫療系統以及其他夥伴合作,替未能直接通過其雇主接受疫苗接種的醫護人員提供疫苗。 如果您是Kaiser Permanente,Palo Alto Medical Foundation, Stanford Healthcare或聖谷醫療中心醫院和診所的醫療人員又是成員,可以聯繫您的醫療保健提供方預約疫苗接種。 不是這些實體成員的醫護人員可以通過縣的衛生和醫院系統或其他提供方(包括El Camino Health)進行疫苗接種。了解預約和更多疫苗信息,請參閱聖縣的網站。 所有疫苗目前僅限預約。 隨著每周越來越多的劑量到達,醫療保健系統將繼續增加預約以滿足需求,並將疫苗提供給符合條件的醫療保健工作者。

截至目前,全縣的醫療保健系統已經收到110,280劑第一劑疫苗和17,320劑第二劑新冠疫苗,還有更多疫苗是直接運送到跨縣的大型醫療系統像是 Kaiser 和 Sutter Health。 縣裡的長期照護設施內的居民是透過聯邦政府的長期照護藥房合作夥伴計劃接受疫苗接種。

“我們很高興看到早期推出的疫苗為我們許多最必要和風險較高的工作人員提供了保護。” 聖塔克拉拉縣縣政委員李洲曉(Otto Lee)說。 “現在,需要疫苗的人越來越多,縣和其他醫療保健系統合作加緊滿足這種增長的需求。”

“我們正在縣內開設像診所的疫苗施打地點,並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設立更多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設施。”聖谷醫療中心醫院和診所的副醫療官Jennifer Tong博士說。“隨著有越來越多可用的劑量和更多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人,聖谷醫療中心 (VMC) 隨時準備與全縣其他醫療保健系統合作來滿足需求。” 光是縣府的醫療系統就有望在下週底之前每天進行4,000例疫苗接種,並且在未來幾週內實現更多。

一旦大部分1A階段符合條件的人士都接受疫苗之後,加州政府就會開始允許1B階段的人士開始接受施打。其中包括了75歲或以上的人士和 “前線必要工作人員”。為了確保疫苗能夠廣泛配送給遭受此次大流行打擊最嚴重的人群,聖縣召集了一個利益相關小組,為疫苗的公平分配和使用提供信息。 有關疫苗施打階段和常見問題,請參閱縣府的網站

“就算我們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線了,請不要放下心防,”聖縣新冠測試和疫苗官Marty Fenstersheib博士說。 “到目前為止,我們在為醫療保健人員接種疫苗方面取得的進展給我們帶來了無比的希望,但我們必須保持警惕,直到大多數社區的人都接種疫苗為止。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但我們將會實現目標。”

# # #

追蹤我們的Twitter更新訊息:  @HealthySCC
公共衛生局facebook: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