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現在提供6個月至5歲兒童預約接種二價新冠肺炎加強劑

即時發布
2022年12月14日

加強劑核准時機適逢新冠肺炎、流感與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季節性”三重疫情”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聖塔克拉拉縣即日起接受年滿6個月幼童預約,前往縣立大型疫苗接種站及本地診所,接種二價新冠加強劑。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設定的二價疫苗加強劑接種條件如下:

  • 曾接種原始 (單價) 莫德納疫苗的6個月到5歲幼童,在完成接種單價莫德納初始系列疫苗滿兩個月之後,即可接種單劑更新版 (二價) 莫德納疫苗加強劑。
  • 尚未開始接種三劑輝瑞初始系列疫苗,或已經接種輝瑞初始系列原始版本 (單價) 疫苗兩劑,但尚未接種第三劑的6個月到4歲幼童,現在可以接種更新版 (二價) 輝瑞新冠肺炎疫苗,作為第三劑加強針。
  • 已經完成初始系列三劑,接種了原始版本 (單價) 輝瑞疫苗的6個月到4歲幼童,目前還不符合接種更新版二價疫苗的條件。這個年齡層的兒童若已經完成了初始系列疫苗接種的話,預期他們仍然會對於目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有防護力,可免於重症。
  • 目前仍然不開放混打這兩種品牌的疫苗。

在此提醒民眾,首先應諮詢自己的初始醫療照護提供者 (家庭醫師) 或是藥劑師來預約接種。若沒有家庭醫師,或是預約發生困難的話,可透過聖縣免費疫苗接種網站預約,網址:www.sccfreevax.org

衛生當局也鼓勵家長與育兒服務業者,把握這個替幼兒施打最新二價新冠加強劑的機會。目前聖縣5歲以下,符合接種新冠疫苗條件的居民,完成初始系列疫苗接種的比率為18%。

“我們正在經歷RSV, 流感和新冠肺炎同時在兒童群體中的傳播,這令人非常憂心,”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局長Sara Cody博士表示,”我們建議幼童接種新冠跟流感兩種疫苗,而他們的家人也應如此。這將有助於確保大家在寒假期間的安全與健康。”

二價疫苗應該能夠針對新冠病毒的原始株,以及目前占主導地位的 Omicron 變種病毒,提供更高層次的防護。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 (CDC) 表示,接種最新版新冠疫苗加強劑的人,罹患重症和住院的風險將顯著下降。“我們現在已經有充足的供應能量,可接受兒童預約接種疫苗,"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副首席醫學官Jennifer Tong博士表示,"疫苗不僅能保障您家人健康,也能降低本地醫院及醫護人員的壓力,因此我們呼籲所有縣民盡其所能,共同保障社區安全。"

所有在員工總數26人及以上企業工作的加州民眾,為了自己或家人接種疫苗,都可以請有薪病假。這項加州政府的計畫將在2022年底結束。

# # #

請關注我們的 Twitter 以瞭解最新狀況:@HealthySCC
聖克拉拉縣府新冠疫情網站: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Facebook主頁: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