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全縣四個廢水下水道新冠病毒含量均有所上升

即時發布
2022年12月6日

個案數量升高之際,聖縣居民只有25%接種了二價加強劑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聖塔克拉拉縣廢水監測計畫檢測顯示,上個月 下水道中新冠病毒含量急遽上升。 當前新冠病例增加,以及縣內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的高水平,應該可以給所有符合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條件的民眾一個明確的提醒:假期即將到來,盡快接種這兩種疫苗。

聖縣的四個下水道目前新冠病毒濃度都已達到了高水平的分類標準。Palo Alto下水道的病毒濃度已經高於2022年一月,也就是上個冬季Omicron疫情高峰期。

A line graph of four sewersheds shows a rise in COVID-19 levels in all four locations.

在過往將近三年之中,聖縣的廢水監測計畫,業已證明為新冠病毒社區傳播水平升降的準確指標。隨著家用快篩的興起,廢水監測數據變得更加重要,因為快篩測試結果不會向當局報告,因此不會出現在官方確診數字中。在家篩檢可以讓民眾快速確定自己是否具有傳染性,並立即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然而州和地方政府機構卻無法獲得這些數據,因此廢水監測計畫所蒐集到的資訊就更受重視。
 

“不幸的是,我們已經看到新冠病毒在過去兩年的假期期間激增,所以這並不意外,”聖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長 Sara Cody 博士表示,“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人人都可以採取一些行動,盡可能安全地應對新冠疫情。 對於那些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現在是接種流感疫苗和新冠二價加強劑的時候了,而我們也持續強烈建議民眾,在群聚活動前先行篩檢,並且在參加公共場所室內活動時戴上口罩。 ”

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 (CDC) 目前最新的新冠疫苗接種定義,是接受了初始系列 (頭兩針) 疫苗,再加上一針Omicron二價加強劑。

除了縣內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樣本數有所增加外,11 月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的住院患者數也穩定上升。11 月 1 日時,全縣醫院共有 98 個陽性確診病例,但是在 12 月 2 日,該數字已增加到了218 例。

我們鼓勵每位民眾都去諮詢其家庭醫師,討論接種流感疫苗和二價 Omicron 加強疫苗事宜。如果沒有初級醫療保健提供者,或者預約有困難的話,可以透過 www.sccfreevax.org 預約接種。在聖縣接種疫苗無需付費,也不會詢問關於移民身份方面的問題。

加州州府推動的“Vaccinate all 58” (58縣打滿疫苗) 運動也將於 12 月 10 日週六,由全灣區的疫苗接種診所主辦。聖荷西的活動將於當天上午 10 點至下午 2 點,在 3173 Senter Road 的 Rocketship Rising Star Academy 舉行。活動現場還將為所有接種疫苗的民眾提供玩具以及快餐車。

# # #

請關注我們的 Twitter 以瞭解最新狀況:@HealthySCC
聖克拉拉縣府新冠疫情網站: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Facebook主頁: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