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和聖塔克拉拉縣教育辦公室開設為5-11歲兒童接種的校內疫苗診所

即時公佈
2021年11月4日


Katherine R. Smith 小學是被影響最嚴重社區內數十個學校疫苗站地點之一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與聖塔克拉拉縣教育辦公室合作,在校園開設了數十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診所中的第一個,首先設立在位於受病毒影響較嚴重的社區。在11月4日,位於聖荷西的 Katherine R. Smith 小學是眾多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給5-11歲兒童的地點之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已經在11月2日批准了新冠疫苗在5-11歲兒童的使用。

自本週開始,公共衛生局的流動疫苗接種部門將在校園和社區舉辦針對 5-11 歲兒童的疫苗接種診所。這項全縣性的努力優先考慮社區中新冠肺炎傳播率高但疫苗接種率低的學校。學校地點的選擇乃根據人口普查數據追蹤來確認疫苗接種率落後於其他地方的社區。

在校園開設首劑疫苗診所三週後,流動疫苗接種小組將返回校園提供第二劑疫苗。在疫苗診所設立之前,家長將收到有關預期和所需疫苗接種表格的信息。家長或法定代理人必須提供同意書讓孩子接種疫苗。

自 2021 年 5 月為 12 歲以上的兒童提供疫苗以來,縣府已在 82 所學校校園開設了疫苗診所,接下來的幾周還會再開設數十家疫苗診所。這些校內疫苗診所是專門提供給所選學校的學生和家庭。縣府還將設立專門為周邊社區的所有兒童和家庭服務的“核心”疫苗接種站。

“這些校內疫苗診所將新冠肺炎疫苗直接帶入學校社區,為兒童和家庭提供了一層關鍵的保護,”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及公共衛生主任 Sara Cody 博士說。 “我們知道新冠肺炎疫苗對 5 歲及以上的孩子是安全有效的,我們希望讓孩子們盡可能容易地接種疫苗。 這些診所為許多在職父母和監護人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並排除了他們額外請假的需要。”

“接種了疫苗的學生將能夠參加更多活動和聚會,”聖塔克拉拉縣學區總監 Mary Ann Dewan 博士說。 “接種疫苗有助於讓學生留在學校,降低他們在接觸新冠肺炎患者後必須留在家中和不能上學的風險。”

有興趣讓孩子接種疫苗的家長可以在家庭醫生診所、藥房、社區診所或縣府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 可以在 www.sccfreevax.org 上找到疫苗接種信息、預約和免預約地點。

###

追蹤我們的推特更新訊息: @HealthySCC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臉書頁: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