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將在新冠肺炎疫苗二價加強劑到貨後隨即展開接種

即時發布
2022年9月2日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聖塔克拉拉縣政府今天宣布,縣內大型疫苗接種站與本地的診所都已經為莫德納 (Moderna) 與輝瑞 (Pfizer) 針對新冠變種病毒所研發的二價疫苗加強劑,也就是更新版的加強劑的即將到貨,做好相關作業準備。疫苗預計下週到貨,施打日期預計不會早於下週三 (九月七日)。

聖塔克拉拉縣將會按照聯邦政府的建議,不再提供舊版的新冠疫苗加強劑,給那些符合接種二價加強劑的民眾。而5-11歲的孩童沒有加強劑的情況也仍然不變。此外,縣府目前也仍在等候,關於在不同情況下,施打更新版加強劑時機的官方指引。

這兩種更新版的加強劑疫苗都是針對原始新冠病毒株,以及目前佔主導地位的Omicron BA.5 變種病毒所製作的「二價」疫苗,將可提供更高等級的防護。輝瑞的Omicron加強劑適用於年滿12歲者,莫德納加強劑則可用於年滿18歲人士。

Omicron變種病毒於2021年秋季首次出現在美國,並且於2021年12月中旬成為美國的主流變種病毒。隨後的BA.4與BA.5變種病毒則是於2022年春天在美國出現。「新的二價加強劑對於我們的新冠防疫軍火庫來說,是廣受歡迎的武器。病毒持續不斷自我改造,我們也應該透過更新疫苗,持續調整因應策略。」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長 Sara Cody博士表示,「隨著這些更新版加強劑的加入,我們對於保護自己與社區,從而拯救生命,都能處在更強而有力的地位。」

新版加強劑的供應能力,可能會是降低社區傳播程度,以對抗當前居主導地位的變種病毒的關鍵。

「聖塔克拉拉縣承諾盡快對社區供應二價疫苗,」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副首席醫學官Jennifer  Tong博士表示,「我們希望這能減緩傳播速度,並且降低秋季或冬季疫情激增可能帶來的傷害。」

縣府在此鼓勵大家都去諮詢自己的家庭醫師,關於是否接種二價Omicron疫苗。如果沒有家庭醫師,或者預約有困難的話,可以前往www.sccfreevax.org預約。


# # #


請關注我們的 Twitter 以瞭解最新狀況:@HealthySCC
聖克拉拉縣府新冠疫情網站: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Facebook主頁: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