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開始供應 最新核准的諾瓦瓦克斯 (Novavax) 新冠疫苗

即時發布 
2022年8月2日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聖塔克拉拉縣府今天宣布,已經採購了新近獲准的諾瓦瓦克斯  (Novavax) 新冠疫苗,並將於8月2日 (週二) 起,於全縣衛生保健體系的疫苗注射點展開施打作業。

諾瓦瓦克斯疫苗與目前施打採用的,以mRNA免疫技術為基礎研發的輝瑞 (Pfizer) 和莫德納 (Moderna) 疫苗不同之處,在於諾瓦瓦克斯採用以蛋白質為基礎的傳統技術。這兩類疫苗在預防因新冠病毒導致的重症和死亡方面,都十分安全有效。

如同早先施打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諾瓦瓦克斯疫苗須施打兩劑,中間間隔3-8週。這款由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 (CDC) 最新核准的疫苗,目前已經是聖縣年滿18歲民眾施打第一劑疫苗的選項之一。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目前尚未核准該款疫苗作為加強劑。諾瓦瓦克斯疫苗可以作為極少數基於過敏反應史而無法接種mRNA疫苗者的選項。

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不含防腐劑、乳膠、金屬、抗生素、生物組織(如流產的胎兒細胞、明膠或來自任何動物的成分)或食物蛋白如雞蛋或蛋製品、麩質、花生、堅果及堅果產品或副產品。

「縣府已經收到了第一批諾瓦瓦克斯疫苗,並且已經做好替符合條件者施打的準備,」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副首席醫學官Jennifer Tong博士表示,「諾瓦瓦克斯疫苗加入我們的疫苗選項清單,有助於我們為聖縣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施打疫苗。」

在此鼓勵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家庭醫生確認,以諾瓦瓦克斯疫苗作為首次接種疫苗的詳情。如果沒有家庭醫師,或者預約看診有困難的話,可以上網 www.sccfreevax.org 預約接種。

# # #

請關注我們的 Twitter 以瞭解最新狀況:@HealthySCC
聖克拉拉縣府新冠疫情網站: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Facebook主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