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讓大部分聖縣居民接種疫苗以及新冠肺炎病率下降,使得衛生官員得以採取新的且更明確的地方性命令

及時發佈

2021年5月18日

新命令廢止了大多數剩餘的地方規定,要求企業確認員工的疫苗接種狀況,並繼續通報新冠肺炎案例。新命令在星期三聖塔克拉拉縣進入加州政府藍圖的 “黃色等級”時開始生效。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今天,縣府官員正式宣布,聖塔克拉拉縣在對抗新冠肺炎方面取得了卓越進展。病例率已降至大流行時期的最低水平,檢測陽性率也創下歷史新低。聖縣的疫苗接種率居全國之冠,因為超過75%年滿16歲的縣居民接種了至少一劑的疫苗。在週三,聖縣將進入州府"更安全的經濟藍圖"下限制最少的"黃色等級".

有鑑於聖縣目前比一個月前更安全,縣衛生局長 Sara Cody 博士宣佈,她將取消大部分的地方法規,包括要求企業最大限度地增加遠距辦公人員的數量,取而代之是限的地方衛生命令。新命令將要求工作場所和學校繼續通報新冠肺炎案例,並要求僱主事先確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員工,來因應州府對完全接種疫苗者在工作場所中有關口罩和社交距離的要求。新命令於5月19日星期三生效。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及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博士說: “今天是聖縣邁向擺脫此大流行病道路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由於我們社區的許多成員現在已完成疫苗接種,新冠肺炎病例率處於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低點。我們現在相信,接種疫苗不僅能預防大家生病,還能阻止新冠肺炎的傳播。”

聖縣還回應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加州公共衛生部最近針對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有關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聲明。 “由於經批准的新冠肺炎疫苗為疾病預防和傳播提供了顯著的保護,因此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將不需要像未接種疫苗的人那樣採取同樣的預防措施。”Cody博士說。"我們支持州府的決定在6月15日和CDC的建議一致,讓更多人有時間去接種疫苗,並給企業更多的時間為這一變化做準備。如果您符合資格,卻尚未接種疫苗,現在是時候了。”

聖塔克拉拉縣法律顧問James R. Williams說:“我要感謝我們的居民和企業在過去一年裡為確保社區安全所做孜孜不倦的努力。這項新的、更有限的衛生命令側重於確保工作者和公眾的安全。隨著州府準備取消其更安全的經濟藍圖,並採取對已接種和未接種疫苗人士有不同規定之際,這項命令將幫助企業和公眾做好準備。最重要的事實是,現在是要確認你已經完成了完全疫苗接種的時候了。”

此因應當地需要的指令變更,乃因超過75%年滿16歲的聖塔克拉拉縣居民至少已接種了一劑疫苗,而且將近60%的居民已完成完全的疫苗接種。接種疫苗從未如此簡單,因為聖縣和其他疫苗提供方在全縣建立了許多疫苗診所。許多疫苗接種地點不需要預約,也開放週末和晚上的時間。

縣府正在繼續盡一切努力,對那些受大流行影響最嚴重的社區伸出援手,以確保他們能公平地獲得這些可救命的疫苗。有關疫苗和預約的最新資訊可上聖縣的疫苗網站sccfreevax.org.

隨著輝瑞(Pfizer)疫苗最近被批准可為12至15歲兒童施打,聖塔克拉拉縣已在其所有疫苗接種地點提供該年齡組可接種的輝瑞疫苗。聖縣還與整個地區內的小兒科醫生合作,確保他們也能為患者接種疫苗。

# # #

追蹤我們的推特更新訊息: @HealthySCC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臉書頁: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