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衛生系統在聖荷西的聖谷衛生中心 (Valley Health Center) 東谷分所開設新的新冠疫苗接種站

2021年2月26日

儘管供應量受到限制,為社區接種疫苗持續取得進展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官員宣布在聖荷西McKee Road的聖谷衛生中心東谷分所(VALLEY HEALTH CENTER EAST VALLEY)開設一個新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此疫苗接種站交通便利,緊鄰地區醫療中心(Regional Medical Center)和東聖荷西的其他服務部門,每天可為數百人接種疫苗,並為大流行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增加許多疫苗接種選擇。

「在聖塔克拉拉縣,為了應對疫苗分配不平等,我們直接深入受到新冠疫情不成比例影響的居民,在他們居住的地方為他們接種疫苗,」代表聖荷西中部和東部的縣政委員Cindy Chavez說,「在這個疫苗接種站工作的人員了解此社區、他們的語言和文化。這對於要替所有人接種疫苗非常重要,我們將繼續在這些地區開設更多的疫苗接種站。」

「儘管物流和供應面臨嚴峻挑戰,但縣衛生系統仍然引領我們縣的接種疫苗工作,」代表東山麓(East Foothills)和東聖荷西的其他社區的縣政委員李洲曉 (Otto Lee) 說,「我們致力於在我們的多元社區中實現疫苗獲取均等的目標,而East Valley Clinic等疫苗接種站將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East Valley Clinic疫苗接種站是本縣迅速擴大疫苗接種能力的一部分,自2月28日開始,開放州政府1B階段的前線工作者(包括托兒和教育、緊急服務以及食品和農業工作者)的疫苗預約。為拉丁裔和非洲裔社區提供疫苗仍有不足,而縣府正在實施多種策略來解決這些不足並實現公平的疫苗分配。將疫苗接種站設在出入方便的固定場所是縣政府為深入不成比例受到大流行病嚴重影響的社區而採取的眾多策略之一。其他策略包括設立流動式且可以到達特定人群或工作場所的小型快閃疫苗接種站,使用多種語言進行廣泛的社區宣導,提供疫苗有關的可靠訊息及密集協助面臨最大風險的社區安排疫苗預約。

縣衛生系統在疫苗分發採取的多面性方法已有成效。迄今為止,本縣的疫苗接種站已經實施了近17.7萬劑第一劑和近6萬劑第二劑疫苗,並計劃在接下來的7天中進行約6萬劑預約接種。聖塔克拉拉縣16歲或以上的人口中有18%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縣政府在為居民接種疫苗和與社區合作以使最高危的人群獲得疫苗取得了重大進展,」聖塔克拉拉縣副執行長Rocío Luna博士說,「我們將努力不懈,直到使首當其衝受到大流行影響的社區獲得平等施打疫苗機會,而我們唯一的限制就是疫苗的供應。我們的系統已經準備就緒,而且我們將繼續與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合作,以確保我們有充足的資源為社區接種疫苗。」

公共衛生官員強烈建議大家繼續採取措施限制病毒傳播。這些措施包括出門時戴口罩,與他人保持至少六英尺的身體距離,避免非必要出行以及在輪到您時去打新冠疫苗。縣政府官員本週獲悉,斯坦福大學實驗室對樣本進行基因組測序發現在聖塔克拉拉縣內有3例SARS-CoV-2 B.1.1.7變異病毒株(也稱為英國變異病毒株)感染病例,這些措施顯得尤為重要。這三個病例都發生在一月中旬至下旬,其中兩例來自同一住戶。這些病例與旅行無關,推測是社區的傳染。

可以透過縣政府的網站 sccfreevax.org 與East Valley Clinic及其他疫苗接種站安排預約,或致電211,如果需要安排預約的幫助。

# # #

追蹤我們的Twitter更新訊息:@HealthySCC
公共衛生局facebook: 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www.sccgov.org/coronavirus​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