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提供最佳使用新冠肺炎檢測選項指引

及時發布
2022年1月14日

官員總結適合各種不同情況的新冠肺炎檢測類型,以及誰應該或不應該尋求檢測

加州聖塔克拉拉縣 – 由於地方和全國對新冠肺炎檢測的需求量高,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正在為那些不確定使用哪種檢測以及是否需要檢測的人提供指引。

檢測選項有 PCR 檢測,通常在診所或免下車操作中進行; 以及抗原檢測,也適合於家庭使用。

本縣建議將抗原檢測使用之目的在於縮短檢測呈陽性或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人士的隔離或檢疫期。

抗原檢測陽性結果應被視為有效 — 無需到醫療保健機構或縣設施進行後續 PCR 檢測。

此外,在過去 90 天內檢測呈陽性的人不應在此期間再次接受檢測,除非他們有新的症狀——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應該使用抗原檢測。

PCR 檢測通常比抗原檢測更敏感,但抗原檢測更能夠測出個人何時最具傳染性。

「我們希望為社區提供一些關於新冠肺炎檢測的實用指引,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長及公共衛生主任Sara Cody 博士說。 「檢測機會不是無限的,我們希望確保在最需要的時間和地點提供檢測。 」

本縣還提醒所有醫療保健系統的患者,如果他們有症狀或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他們有權要求其提供方提供檢測。 大型醫療保健系統仍需遵守衛生官員的檢測命令。

聖塔克拉拉縣提供以下指引,涵蓋新冠肺炎檢測的基本原則。

應該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如果:

  • 您出現可能罹患新冠肺炎的新症狀,例如疲勞、頭痛、身體/肌肉酸痛、咳嗽、發燒、喉嚨痛和/或鼻塞。
    • 請注意,如果您有新的症狀,並且由於其他醫療狀況、年齡較大或免疫系統受損而處於新冠肺炎重病的高風險中,那麼接受檢測尤為重要,因為如果檢測呈陽性,您可能有資格獲得早期治療,以降低患重病的風險。

 

考慮接受檢測,如果:

  • 已知您在 2-5 天前曾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 尤其是在您未接種疫苗或有症狀的情況下。

 

請勿進行 PCR 檢測,如果:

  • 您已經通過家庭/抗原檢測呈陽性。 應假設您感染了新冠肺炎並進行隔離。 不要到檢測實驗室做再次的檢測——這是不必要的,並且會用掉可供他人檢測的資源。
  • 在過去 90 天內您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除非您是新出現症狀或需要檢疫,否則您不需要再次接受檢測——如果這是您的情況,請使用家庭/抗原檢測

 

 在哪裡進行檢測:

  • 根據 2020 年 9 月 16 日的衛生命令,法令要求大型醫療保健提供方為有症狀或曾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人提供及時檢測。 然而:
    • 急診室是為病重並需要緊急護理的患者準備的。 它不是用來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 本縣繼續在各種大規模檢測站和診所對個人進行檢測。請瀏覽 sccfreetest.org
  • 家庭抗原檢測是一種重要的工具。 從 1 月 15 日開始,全國範圍內的醫療保險公司必須承擔每月最多 8 次新冠肺炎家庭檢測的費用。 抗原檢測的陽性結果應被視為最終結果; 不應進行額外的 PCR 檢測。 家庭抗原檢測可通過藥房、各種零售店以及網上供應商獲得。
    • 鼓勵工作場所、學校和托兒機構接受家庭檢測的結果,這樣個人就無需前往檢測站或其醫療保健提供方和使用可供他人檢測的資源。

 

 如果您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無法接受檢測

  • 請假設您已感染了新冠肺炎並遵循隔離指引。如果您的家庭成員有類似的症狀,並且其中至少一個人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您可以假設所有成員都感染了新冠肺炎。
  • 如果您有呼吸困難或其他嚴重症狀,請立即就醫。

# # #

請關注我們的Twitter以瞭解最新情況: @HealthySCC
聖塔克拉拉縣網站: http://www.sccgov.org/coronavirus
公共衛生局Facebook主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cpublichealth

 

Category

News Releases (Chinese)

Topic

©2024 County of Santa Clara. All rights reserved.